close

旺角黑夜.bmp 

恩~一部電影吸引人的地方還是一個打入人心的畫面吧!

一次亂轉電視的時候

在電影台看到一幕

一個人被槍射中喉嚨打死  以及一張滿是血的臉 

停下來的原因純粹是看到 錢嘉樂 是我唯一的熟悉的演員

之後又轉走了

 

上述是前先日子發生的

隔了一陣子後

 

最近都在看吳彥祖的戲

偶然下知道了旺角黑夜

耶~預告片中的那一幕好熟悉阿~

對拉~就是之前在電影台看到的阿

沒想到,滿臉是血的那位仁兄

是我最近一直在注意的演員= =|||

 

OK~看到評語都還不錯

就租回來看了

一打開 X (不小心說了不好聽的話)

居然是國語= =|||

租都租了 只好硬著頭皮看了(點是在他居然不是原音)

 

MA~

故事是在說 來福(吳彥祖 飾)一個來自內地的殺手,他受到同鄉的六哥雇用來到香港殺幫派老大,他的目的並不是真的想要殺人

只是想要找到他女友,而碰上了丹丹(張柏芝 飾),旺角的警察為了要追查兩幫火拼,查到來福的身上,故事開始有了交集

雖然是警匪片,不同於一般的方式

他著重的是人物的描寫及對白的呈現

我喜歡他用畫面 來烘托出他的對白 及 那些發人省思的對白

整部片沒有說很緊湊 但是 卻也不會讓我覺得煩悶

反而有更多時間去思考為何要如此安排

 

旺角黑夜 天堂.jpg   

劇中人的一段對話

丹丹:「香港空氣這麼髒,為什麼叫香港?其實除了空氣這裡也算是個天堂,如果可以做點別的‧‧‧」

來福:「人挑好的路走,就會變好,有些壞事,做著做著就習慣了一做習慣就變壞人,人不做壞事又會慢慢變好」

人心真的是很難捉摸的東西。

上面那張是他們在說這些對白的場景

燈打在主角那邊   從燈的後面拍攝過來

配合著丹丹說的天堂

 

要說這部片讓我注意到的演員

應該是方中信和錢嘉樂

方中信的苗sir雖然並不是所謂的英雄式的警察

不過我想就是因為內斂  才更能凸顯苗sir的特質吧!

錢嘉樂的阿鬼   總是笑笑面對  我覺得網友說得對他是看透一切的人

卻也不願面對  不過他叫彬仔  凡是想三秒的時候

我想三秒不就要被歹徒斃了嗎?不過在最後要是彬仔能夠想一下不要急著衝出去 或許就不是這樣了

 

另外 吳彥祖 我覺得還不錯  不過少了點什麼說不上來  或許正因為太過努力吧!

這麼說不是批評他喔~呵呵~最近也很愛看他的戲呢!只是種個人感覺拉~

劇中的他  感覺是個有情有義  深明大義的一個人

只能說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跟命運的安排

是個悲劇性的角色 

 

香港為何叫"香"港我也疑惑好久,今天終於知道

看完之後還有一個疑問,國語發音的版本事吳彥祖自己講的嗎?

跟他之前接受國語訪問的聲音很像

我還是很疑惑

 

很多東西都要自己去體會後才知道

電影也是一樣  說再多也沒用 

要自己看過後才能體會  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事Morning 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