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哇~這裡不知不覺成了心得分想區

OK~接下來要講得這部有點久

是1999年的玻璃樽

由成龍和舒淇主演的

首先我想要談談我跟成龍的電影

受到爸爸的影響從小常跟著爸爸哥哥一起去員林戲院看電影

在我的記憶中最常看的是成龍的電影

不管是警察故事系列還是其他

印象最深就是去看他演的電影

 

不過隨著年紀漸長 說真的記得住的真的沒幾部

我想還停留在我腦海裡的  就剩下 我是誰 及 玻璃樽 這兩部了

 

過了十年再一次看  驚喜的大概是裡面的演員吧?

我還記得當時 我還在想為什麼任賢齊沒跟女主角再一起呢?

那時我才十歲

 

十年後再看這部

首先讓我驚豔的是周華健吧!小時候常聽他的歌

他在裡面的笑容依舊很親切,而且還蠻有笑點的  痞痞的冤家兄弟老是想跟成龍鬥

真的很有趣

另外連小配角都讓我訝異不已

演成龍眾多女友之一的李詠嫻,現在都已為人妻為人母了,哈哈~還蠻羨慕她跟Alex的看起來依舊很恩愛,雖然短短一幕,不過一下就認出來了

另外一個小配角是吳彥祖,呵呵~也是短短一幕,沒有特別的突出,沒想到十年後的現在也是穩穩的站在港台電影的前面,改天想要看新警察故事演的是壞人(期待ing)

再來這個配角,在台灣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就是我們的星爺-周星馳,他演的是一個阿sir,呵呵~沒想到十年前就這麼無理頭,今時今日還真是不可同日而語阿

最後一個小配角是吳君如,也是才一幕,她真的是可以把快樂帶給大家的一個藝人

 

沒想到一幕的配角們就有這麼大的驚喜

那麼主要配角呢?

剛剛有提到的任賢齊囉~哈哈~我記得小時候有點失望的原因是他沒有一個完美的形象角色吧

最大的surprise一定歸他,梁朝偉先生阿~他有點CC的角色真的是快笑死我了,還有一幕跟成龍在電梯內外,一個按開門ㄧ個按關門按了幾十次卻不會覺得太冗長

我覺得最大的原因在他們兩個的表情,多變生動的表情非常厲害

還有陳松勇大哥,他依舊是演一個中氣十足的人,真的很有爸爸的感覺,希望他身體能趕快好起來喔~

 

另外  是這部戲我有疑惑的地方

女主角的家好不像台灣喔~那個地方看起來好不像台灣喔,可能對台灣不熟吧!

另外在架構上

可能是想要拍愛情又脫離不了武打

會讓我覺得武打的部分是刻意的嗎?

愛情也沒有到刻骨銘心

可能我吃重口味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事Morning 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